無情 & 無意


無情

在與你相識的這幾個月來,幾乎不曾與你說過些許內心話
只因肚內無墨水,也是拙於表達怕你取笑了
今兒個提起勇氣,就讓我對你說說,公開的對你說說話好嗎?
沒見過你,只憑你寄來的一張照片,卻讓我清楚的看見一位
氣質不俗,有張娃娃臉的大男孩,圓圓臉小嘴巴,呵呵~
怎麼看也不像你說的那個年紀,我到現在還懷疑那不是你唷?
從婆婆與小伙子,直到最近的無情無意
這段日子以來,你總是溫柔體貼的對待,適時的關心
也遵守著我們的約定,彼此都不過問對方的私事
對我總是默默的付出,也沒想過值不值得,應不應該
每天忙碌著工作的同時,還撥空與我留訊閒聊
深怕我發現你正手忙腳亂的,一邊工作一邊回訊
就怕我下線去,為了能讓你專心的做事
我是真的怕你為我分心,耽誤了你工作進度
在這不算短的日子裡,你將我們的往來訊息
仔細的記錄下來,這分心,著實令人感動
也不管我心裡到底有沒有你,對你是否在意
你就只想做你想做的事,就是死心塌地的,只想對我好
與你認識之初,我明確的表示,我不聊即時通,不開語音
更不聊私事,我們只談網事,我單純的只是想有個人聊聊
因為網路在多的深情對話,終究是一場空,不切實際
當時也正好是我對網戀徹底失望之時,才認識你
算你運氣不好吧!遇到了我,我不曾給你溫暖貼心的問候
相對於你的大膽表白,給你的,我不過是一般無趣的對話
我原本以為你撐不了多久,就會灰心而漸行漸遠了呢!
沒想到你還是一如往昔般的對我好,真不知道該怎去形容你
過幾天就要破百了,我們在一起的日子將要邁入三位數了
對於一個光靠腦袋幻想勾勒出來的人物,你是那麼的愛
而我卻還存在著懷疑,只因對虛擬人物已看透心死
而無法對你釋出真心,跟你說聲抱歉
日後有機會,我想是有的,給我個機會,讓我真正認識你
不再是虛擬世界裡那些編造的深情公子哥兒
而是現實生活中,真真實實的那個人
2006/06/07-04:00


無情於:2006-06-08 05:25:47 回應
最親愛的無意
不知妳是否有發現,我似乎漫不經心的向妳道歉
告訴妳,我在認識滿三個月的六月二日
因為忙得忘了,所以什麼都沒表示
而妳緊張的問我,為什麼非得在星期四晚
事實上是星期五凌晨,去見妳
我回答,是因為公司有事
為了行程上的安排,所以我那時候去見妳較合適
妳說的沒錯,我們的相識即將踏入了第一百天了
不是再過幾天,而正是這個星期五,明天
我沒忘記過,但見面是要給我倆的驚喜,無意能體會了嗎?!
記得尚在交換禮物的初期,就有好事之徒稍來訊息
說數學家和一位芳鄰曾有感情上的糾葛,問我是不是知道
也忘了是誰說的,但讓我對他十分的反感,也沒回他
就將他所說的拋到了腦後,無論是真或否
這些都無關緊要,因為我愛上的是妳
而不是妳的過去,私事,或者外貌
我也反問無意,妳認為過去的一切重要嗎?
又,九十九天以來,我有絲毫的改變嗎?
一點兒也不重要,且我依然不變,最親愛的!
可以感覺出,無意對在虛擬空間的交往
保持著很謹慎的態度
為不想讓妳再回顧想起那段不愉快的故事
在話題上,我盡量的避免觸及到妳的私事
除非是無意自行提及,其實並不難做到
因為,我不在乎,而我最在意的
只是那一千條守則,不知妳忘了沒有呢?!
與無意說的相反,默默在付出的不只是無情
而無意也是同樣的在付出,在寫過的幾篇情書中,我都有提及
像妳為了記念我們相識滿兩個月,搭了個部落格
還有都在快中午時才上線,輕描淡寫的問我忙不忙
然後再決定下午是否要上網,點點滴滴,我感受在心裡
在相識滿九十九天的今日,我拿出了兩個多月前
告訴過無意的話:當我們變得白髮蒼蒼,齒牙動搖的那天
妳依然是我深愛的,最美麗的無意
而在第九百九十九日那天,也就是二零零八年的十一月二十四日
因後年是閏年,告訴妳:剛過四十的女人是我的最愛
到了第九千九百九十九日時,我會在夕陽西下的海邊
望住妳的雙眸,告訴妳:妳的白髮香得讓我愛得醉了.
在數十分前就聽見了窗外的鳥叫,而現在天已大白
我就在此擱筆
這封信該是寫在娟秀的信紙上親手交給妳的,但太匆促了
我來不及準備,就請妳別太生氣與在意
而今晚,就是無鵲橋落成的日子
也將是妳認識真實的我的開始
無意!我來會妳了!
無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7888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