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羽--的現身說法,勿再輕易嘗試





本文轉載至:輕羽--寂寞≠出軌的理由

事情雖然經過三天了,我的心情到現在還是很複雜,又很無奈。
但是,為了不要讓部落格再有『第二個輕羽』受傷害,我決定寫
這一篇文來提醒大家,部落格的音樂試聽是會觸法的,
請大家不要再分享任何未授權的試聽音樂了。

相信不少朋友已經從部落編輯台知道雙魚JJ在三月初被IFPI提告
的事情,很多人也包括我自已在內,都覺得很詑異也很不解,相對
的我也很擔心自己會不會是下一個被提告的對象,心情始終忐忑不安。

於是,我在三月六日凌晨就把分類下的文章全部刪除並公告大家,
希望大家能明白事情的嚴重性,因為我沒有任何的營利行為,更沒有
提供任何下載點,純粹就是分享推薦自己喜歡的歌曲,而且我也一直
都有標明部落格音樂僅供試聽,拒絕求檔,並請大家支持正版音樂。

沒想到,在三月二十二日的下午六點多,我也遇到相同的情形,同樣
也是保護智慧財產大隊的員警持台北地方法院搜索票來家裡做搜索。

我想,這一天將會是令我畢生難忘的日子。
家裡第一次來了警察,也第一次見到搜索票上寫著自己的名字和家裡
地址,而我的爛主機也在當天被員警扣走。





面對家人驚嚇的神情,以及女兒事後害怕的詢問,我的心裡很難過
又很不捨,因為我覺得愧對家人,讓他們因我而擔心害怕。



在當天我曾經這樣詢問在場員警
我已經在三月六日關閉我的分類下的文章,為什麼還會有後續的問題呢?

他們給我的回答是:
『自提告日開始算起,有六個月的追訴期,即便我已經關閉分類或文章,
還是會被追訴之前的行為的。』


同時間,我又再提了另一個問題。
『我連結的音樂格式和音質都不足以有營利的行為,頂多只能在網路做
試聽而已,這樣也有問題嗎?』


而我得到的回答是:
『只要未經授權的音樂,不管提供的格式是什麼,都算侵權行為,
如果有提供試聽,更直接涉有公開傳輸的行為。』


原來,我一直誤會了『公開傳輸』的意義了。
我一直把公開傳輸認定是等同於提供下載的行為,雖然我沒有提供
檔案下載,僅做試聽分享也是屬於公開傳輸的一種。
面對這樣的事件,相信任誰都不能接受的。

各位好朋友,我不知道下一個會是誰,但是真的不要再有
第二個輕羽了,很不值得的,不是嗎?
為了自己單純的想法及對音樂的熱愛,我撫慰了那麼多受傷無助的
靈魂,而得到的竟會是這樣的結果。



相信看到這裡,是否會有股衝動,要將部落裡的音樂全數刪除呢?

若還猶豫不決,那麼再看看下面的連結,加強你刪文的決心吧!

重大案件取締      網路搜索及關站案件

有意不厭煩的再次提醒,別再心存僥倖,難保下一個不會是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7888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