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在 步履 於 Pchome 的網誌 走過的足跡


看到 Kitty 對 七月槐花香 這篇文章的回應,
裡面提到,在她北京的住宅區,大夥兒都是趁著月色,
在朦朧的燈光下,和心愛的寵物,悄悄的在街道上漫步,
像見不得人似的 ~ 為了躲避戴著紅臂章的大娘們的舉發。

讀到文章時,有情不免心裡暗笑,都什麼年代了,
連溜個狗都沒有自由,還要擔心被打小報告 ~
這種事,大概只有在共產社會才會發生....

大概在兩個星期前,有情熊熊在新聞裡看到 ~
是環保署吧,擬將提高對癮君子們亂彈 "煙灰" 的罰款 ~
不是煙蒂,是煙灰,因為 "損害道路",
並將民眾檢舉獎金的比率,調升至罰款的百分之六十。

新聞裡同時也提到,有些民眾,幾乎是全職在跟拍,
一個月下來已獲得不少的外快。

有情不否認自己是癮君子,但如果政府為了環境衛生,
或者是間接的要限制抽煙的人口,而立下罰則 ~
甚至提高罰款的金額,我會心甘情願的接受。
即使如新加坡般,在公共場所 ~ 包括廁所,
裝設攝影機來監視,取得違法的証據,我也認同。

不過,鼓勵人民當抓耙子,又是另一回事。
執政黨不是口口聲聲,對著馬英久在學生時期的肩負的任務,
經年累月的討伐嗎?!而且牠們更是把抓耙子的文化,
提升到更高的境界,要人民一起來從事豬狗的行為。

不懂執政黨八年來,是要給台灣人民什麼樣的教育。
無限上綱的自由,叫亂象 ~ 而現今大部份人對自由的觀念,
已變成了 "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

"蛤蜊" 兩字的唸法,在一年內改了兩次,最後是那一個版本,
我已經無所適從......

二十多年前我背著七公斤的書包上高中,而現今的小學生,
得背著十公斤的書包,天天下課後上補習班到晚上八九點,
因為一本多綱,未來學測的內容,範圍太廣,單以學校裡所學,
恐怕不足以應付。

去你的去中國化,去你的去蔣化,去你的本土化 ~
這些不是培育下一代的重點,只是你們的意識型態在做祟。
還我的下一代,快樂的生活!給我的下一代,正確的作人處世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7888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